close

22. 

煙央不像一般的公司高層。

她沒有司機專門接送自己上班下班,跟很多白領一族一樣,都是乘搭公共汽車的。

畢竟曾經當過基層員工很長時間,這習慣不是說改就能改。

嘛,本身就不常離開自己的辦公室,連公司的員工也沒有哪幾個見過她的真容,又不是長得十分出眾,在車上也不會有人認出她來。

凡事也有例外的。

他,把煙央的一切都收在眼裏。

他原本只是一個家裏蹲,沒有職業,沒有目標,沒有朋友,只有一個姐姐和一部電腦。

他的生活費全都是姐姐給的。

一無是處,每天只是過着玩電腦和睡覺的生活。

直到那一天早上,他被汽車響安的聲音和嘈雜聲吵醒。

他家附近剛剛設立了一個新巴士站,早上總是被吵醒。

睡意全無,他拉開窗簾,看看打攪自己跟睡眠小姐約會的罪魁禍手是誰。

他永遠無法想象他若沒有拉開窗簾會發生什麼事。

他見到她。

她只是一個白領上班族,穿得不起眼,長的也只是大眾臉,不高不矮不胖不瘦,屬於中等身型。

可是,他的眼中只有她。

公車司機在跟她吵架。

她沒有像那些聒噪的師奶扯着喉嚨大吵大鬧,也沒有像小孩子默默忍受司機的責罵。

她直勾勾的看着司機的眼睛,用不大不小的聲線反辯。

倔強、自信、理性。

他被她深深吸引着。

從此之後,他的生活迎來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他不再賴床了。調好鬧鐘,每天早上從窗戶看她上公車;過了一段日子,他甚至離開了自己的安樂窩,跟着她一起上車下車;得知她的工作地點後,他甚至嘗試找工作,在她常去的餐廳裡做侍應;故意湊合下班時間,跟她一起搭公車回去。後來他甚至跟在煙央身後,得悉她家的地址。

不不不,他不是變態跟蹤狂,他只是在確保女神的安全。

他不奢望成為女神的白馬王子,即使只是眾騎士之一,女神能夠平安無事、獲得幸福就夠了。

這天一如往常的跟看守煙央,這一兩天煙央都走得小心翼翼,東張西望的。

該不會是發現了我,認為我是壞人吧?

如果是這樣的話我直接出來跟她解釋會不會好一點呢。

不過,煙央看的方向永遠都不是自己所在的方向。

就連早上在巴士站的時候也東張西望,我就站在她身旁,她也在看。

是昨天發生了什麼事嗎?

他跟她的距離有五米左右,他一直都藏在從她身後數上來的第五條小巷。

他和她一直都在前進。

他和她之間的距離沒有縮短過。

他一直都跟着她的影子。

煙央進了大廈門口。

他原本打算就這樣轉身回去的。

然後,好像有一個黑黑細細的東西在前方不遠的轉彎位露出來。

那是什麼?他揉揉眼睛,不見了。是眼花了嗎。

嗚喔!

 

23.

「現在是晚上七點半,勞維爾的眾市民都會在家中看新聞報導,而這時段出來徘徊的人就只有流浪漢和犯罪者。請問你是哪一種呢?」南北杏對着地上的男人壞笑。

男人還是南北杏親自捆綁起來的。

雖然還不是委託人,但南北杏就是無法就這樣放着煙央不管。

身為一個偵探的直覺告訴她,煙央有生命危險。

連黑貓都說煙央會死。

所以南北杏早上開始便呆在金鋼建築公司的出入口附近,直到下午下班的時候跟蹤煙央回家。

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能跟到 。誰叫煙央乘巴士呢。

然後她就見到這個可疑人士。

南北杏留意到這個男人跟煙央同路,時不時盯着煙央。

跟蹤狂。

慢慢地,南北杏繞到這個男人的身後,他絲毫沒有察覺到。

南北杏的能力是「隱藏氣息」,使她非常適合跟蹤別人,成為一個好偵探。

敲暈,捆綁,搬運到附近朋友的家。

「高招喔,miye。把人綁架在朋友的家,嫁罪於人呢。」南北杏的朋友,碎月,斜視着名偵探,很識趣的用南北杏的網名稱呼她。

「工作需要。不會連累你的。」南北杏看向屋主。

「隨便你。不阻礙我的工作就行。」碎月轉向電腦。

屋主碎月,倒影中介兩個中介人之一,只負責網絡委託,是殘陽的妹妹。黑色的長髮用紫色絲帶束成馬尾,戴着無框眼鏡,紫水晶般的眼睛映着熒幕。坐着或者看不出來,她的身高大概只有160。

「我只看到你在玩電腦。」南北杏一臉委屈。

「隨時on-call是我的原則。」碎月回答。

「話說你哥哥在哪裏?」南北杏再發話。

「建議你還是專心跟人質對話。」碎月冷冷地回道。

南北杏雖然跟碎月聊天,她的眼睛可從來沒有離開過那個男人身上的。

「說,你的名字。」南北杏命令該名男子。

「憑、憑甚麼要我告訴你?」男人反問。

「放心,只要你乖乖合作,很快就會放你回去的了。啊,前提是你事後放棄向我們問罪。」

「不是『我們』,只有你一個人。我對此事完全沒有責任的。」碎月插口。

「對,不對我追咎。」

「如果我拒絕呢?」男人試探道。南北杏從口袋拿出一個黑色的危險物品,指向男人的腦袋。

「我會讓你覺得現在在這裏被我磞了會更好。」南北杏甜甜一笑。

「好、好、我從實招來。」

[未完待續]


作者的話:很久沒見~偽某整個暑假都沒有更文真慚愧。我還沒棄文的~只要我偽某一天還在,即使沒有人看也會堅持到底的~或者我會同時弄幾個坑一起寫吧~歡迎大家給意見~之前幾篇都有略略修改一下,可能要注意一下。之後可能還會再修一修,這就看情況咯。此篇為原創, 與偽某的lofter同部更新: http://f4k34n63l.lofter.com/post/1d4f0db3_c342209 如有雷同純屬巧合。謝謝!

arrow
arrow

    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