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早上九點正

煙央看了看手中寫着地址的紙條,再看了看寫着「南北杏偵探社」的門牌。

應該沒走錯地方,是這裏了。

壓低太陽帽,煙央推開門,走進去了。

偵探社的內部整潔明亮,讓人感覺十分舒適。在客廳有兩個沙發,一個在另一個的對面。

有一個長着淺藍色頭髮的女孩子坐在其中一個上,看了她一眼,便邀請煙央坐下。一個黑髮女孩端了一杯茶給煙央。

「您好,我是南北杏。」

「你好,我有一件事想委託你來幫忙。」

「請說吧。」

煙央吞了吞口水,左手伸進手袋裏。

「我懷疑有人想取我的性命。」

「怎麼說?」

煙央從袋子中抽出一個保鮮袋,把放在裏面的白色紙張拿出一張來。

「這是我一週前收到的。」

南北杏接過信紙,所有的字大概是用紅色的墨水寫出來的,顏色看起來像是血:

敬啓者:

為自己的罪孽付出代價吧!

願亡者的哀怨常伴汝身旁,

願平安再與爾無緣。

欠債就要還,時期已滿。

K

南北杏看完,放下信紙。

「這個,會不會是你公司的建築師因為加薪訴求不得答允所以就寫恐嚇信來報復,金剛建築公司的社長煙央小姐?」

「從何看出來的呢?我一直覺得自己掩飾得很好。」煙央一臉疑惑。

「你穿着的衣服全都是名牌貨,應該收入不錯的。收入不錯的話,就應該是高層人士。你看起來很年輕,還沒踏入中年階段,這麼年輕的女性高層職員就只有貴公司的社長也就是你了。」

「我就不能是富有人家的千金大小姐嗎?」煙央打斷南北杏。

「你的手雖然是有護理過,但仍然看得出它們以前是工作過的手,從小捱苦,用心工作,千金大小姐一般都是在温室裡長大的,所以排除了這個可能性。」

「我相信你是一個有能力的偵探。南北杏小姐,謝謝你的見解……可是,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

「請說。」

「自從收到這封信後,每天半夜都有人不停的按門鈴,可是門外走廊的閉路電視從沒拍到任何人。從窺孔看都看不到任何人。門鈴一響起家裏的寵物貓就會焦燥不安。這情況已經持續了十天了。昨天還收到一隻死掉的老鼠。」

「可以詳細一點說說?」

「好的。七天前,我在信箱裏找到這封信,地址是我家的地址,那時是下午七點。回到家的時候發覺家裏亂七八糟,是寵物貓弄的,只顧着罵貓就忘了信的事。收拾好東西後就開始工作,一直工作到半夜。凌晨零時正,門鈴就響起,而且越按越急,貓咪忽然變得很不安,在大廳跳着,再一次把家裡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之後每天都是這樣,下班回家收拾貓咪的『傑作』,晚上門鈴事件和收拾殘局,時間每晚都是一樣。昨天下班的時候還收到死老鼠,我覺得為了加薪而做這麼多東西好像不太合理。」

「煙央小姐的情況確實不太尋常。」

「我想委託南北杏小姐找出犯人是誰。老實說,我已經對門鈴有點恐懼了。」

「叮咚!」

 

13.

黑髮少女露出一絲異樣,看了偵探一眼,才去開門。

過了好一會兒,少女才拿着信封回來。

「黑貓,那是什麼?」南北杏看到少女嚴肅的表情,也警戒起來。

「門外沒有人,地上就只有這個信封。」黑貓把信交給偵探。

「給我的嗎?不對……裏面還有一個信封……是給煙央小姐的?」南北杏挑了挑眉,把信交給煙央。

煙央看了看,臉色發白,把信交還給南北杏。

內容如下:

致罪人煙央:

三隻小貓看水面,

一隻抓魚跌水裏。

兩隻小貓往前衝,

一隻轉彎蹱到牆。

一隻小貓坐桌邊,

品賞最好的晚餐。

還記得嗎?十五年前欠下的債,是時候用生命償還了。吾輩在此獻上《三隻小貓》,若你已忘記了,也能回想起來。吾輩也請南北杏偵探不要插手,這是她罪有應得的。

K

「我為先前錯誤的推斷道歉。」南北杏把信折起,還給煙央。

「偵探你太客氣了。」煙央的眼神有點飄忽。

「請問這一週內家裏有沒有新的設置或者不明來歷的東西?」

「沒有。」

「可以讓我們到府上調查一下嗎?」

「不用了,剛剛想起一個朋友,他最喜歡開這種玩笑的。我要趕路了,打攪了。」煙央看了下手表,急急離去。

 

[未完待續]

 


 

此痞客邦部落格將與小弟的lof同部同步更新~

連結:  http://f4k34n63l.lofter.com/post/1d4f0db3_9601939

聖誕快樂~今次就更兩篇吧,算是聖誕福利吧。

此篇為原創,如有雷同,純粹巧合。歡迎留言,聆聽意見。小弟可能會不時修一修前面的部分,並用[]括着。謝謝XD

 

arrow
arrow

    偽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